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11日下午,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会议,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和新华社评论《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解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 

  会议认为,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重点放在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中来,认真学习全会总结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重大理论问题的学习理解。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自觉立足检察职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当今中国正向着国家治理现代化奋进。以愈加成熟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推动实现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完善和发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依靠一系列制度安排,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等都对检察机关履职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职,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深入贯彻全会《决定》各项制度和要求,尤其注重结合检察职能,结合当前各项任务,研究好布置好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等重点工作,为陕西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安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同时要抓好所属单位和党员的学习,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王惠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