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举办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2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陕西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陕西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参观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 

座谈会现场 

  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参观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讯中心后,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杨春雷检察长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严厉打击侵犯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合法权益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欺行霸市及强揽工程等黑恶犯罪,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董翔 

  陕西省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崔荣华代表指出:陕西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有两个方面走在前列:一个是积极落实高检院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11个执法司法标准,平等保护,精准服务;另一个是谋划建立新型、复杂、疑难、高科技犯罪的专业化办案团队,提升司法办案能力。 

  徐束萍代表指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措施具体详细,案例丰富生动,在查处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 

  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春雷检察长表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将对省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专题研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水平和能力。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主持座谈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刘雪妮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