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葛迪同志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按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30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以“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检察人”为题,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新时代检察人如何担当”等四个方面,为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葛迪同志指出,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一种信仰和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和承受,体现为“桥梁精神”、“蜡烛精神”和“桑蚕精神”。他强调,担当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特质,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员干部成才成长的必经之途;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力、用于担责,不仅是好干部的标准,也是检验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依据。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民族、为民、改革、职责、为官、治党、治军等八个方面的担当要求,努力做到:勇担当,不忘初心、信念过硬;敢担当,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善担当,提高站位、责任过硬;能担当,增强本领、能力过硬;严担当,勤政清廉、作风过硬,还特别对年轻人提出了要有朝气、锐气、正气与和气的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努力纠正和克服心中无责、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各种现象和行为。 

  大家一致认为,葛迪同志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很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做到敢担当、愿担当、会担当,着力提高业务素质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新时代我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赵岩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