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整改落实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为全面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第三次对接会上提出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继续深入推进陕西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712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整改落实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李志虎同志讲话,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各市分院扫黑办主任及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市分院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宣读了全省检察机关《中央督导第三次对接会交办问题整改方案》,再次强调了交办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李志虎 

  李志虎副检察长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我省督导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咬住“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不放松,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在案件办理、线索核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同时,他指出,也要清楚认识到检察机关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法律监督、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宣传发动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扎实推进整改。 

  李志虎副检察长就整改落实和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不断深化认识,持续提升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巩固、深化、拓展、持续上下功夫。既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又要认真谋划推进今后的工作,坚决把专项斗争一抓到底。二是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实现整改问题见底清零。要集中力量整改,对整改问题对号入座、认账认领、集中力量、强化措施,确保实现反馈问题和整改任务见底清零。要实行销号制度,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每个问题都彻底整改,每项改进措施都落实到位。要强化领导包抓,检察长亲自协调督战,挂帅出征。三是突出重攻方向,始终保持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要紧盯涉黑恶大要案不放,组织优势兵力攻坚一批涉黑恶案件。要加大快捕快诉力度,切实加大提前介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退补退查。要强化诉讼监督,全面强化对涉黑恶案件的立案监督、追捕追诉和刑事审判监督工作。四是务必深挖彻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基础。要打深打透“保护伞”,做到“一案三查”“串并研判”。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防止模糊处理、轻纵打击。要做好综合治理工作,注重发现深层次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检察建议。五是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夯实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各级院党组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检察长发挥一把手亲力亲为亲自抓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抓头牵总的职能作用,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切实做好对下指导、案件把关工作。广大检察干警要当好排头兵、主力军,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从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扫黑办 周婕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