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一行来陕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78日至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万春、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副部长王洪武一行6人,来陕西专题调研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期间,先后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并采取访谈、实地查看、查案阅卷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陕西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落实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及内设机构改革等高检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本次调研活动还邀请了9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加。 

座谈会现场 

  78日下午,调研督导组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致辞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就陕西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何金碧、崔荣华,全国政协委员颜明,陕西省人大代表岳凯平、周素琴,陕西省政协委员周兴长、袁学武、李刚等围绕如何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和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特别是产权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发言;宝鸡、渭南、汉中等市县院检察官代表也就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万春 

  万春专委在讲话中对陕西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所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从践行宗旨意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守初心、担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责,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全国工商联法律部副部长王洪武 

  王洪武副部长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搭建更多平台,共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最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表示,陕西检察机关要以这次调研督导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深入寻找差距和不足,认真落实好万春专委对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履行职责,努力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座谈会现场 

  79日上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座谈,就西安市两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入额院领导办案、司法改革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针对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亟需解决的法律政策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现场督导办案,抽查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办案情况,查阅了相关案卷和检察建议情况。 

  79日下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同振魁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西安高新区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