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一行来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6月24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一行三人先后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对陕西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

  每到一处,徐向春厅长都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和案卷、亲切慰问一线干警,听取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做了总结讲话。徐向春厅长指出,此次来陕调研工作,很受震撼,很受启发,收获很大,一是领导重视,认真研究谋划部署。三级院党组都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认真研究谋划,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明显。除无法回复的信件外,七日内程序性回复达到100%,很多单位都做到了3日内回复。三是亮点突出,多项工作走在前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连续多年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成效明显;省院协调公检法司等部门召开律师“会见难”问题座谈会,共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措施办法;西安、宝鸡化解涉检矛盾经验做法行之有效;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勇于担当作为,大胆创新实践,建立法治宣教基地,不断延伸检察服务,群众满意率连年攀升,带动整体工作全面发展。四是担当有为,队伍精气神充足。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控申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状态佳、勇于担当作为、热情为民服务,令人印象深刻。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 

  徐向春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群众来信三个月实体性回复”的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上来,在这项工作上陕西要力争走前列、做表率,为全国打造可学、可复制的样本,确保张军检察长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报高检院第十检察厅,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亮点更“亮”;三是要持续抓好涉检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努力实现涉检信访“零进京”的目标,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四是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融入中心,认真细致做好线索管理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第十检察部主任陈涛一同调研。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牟强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