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山东团、西藏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延安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619日上午,应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山东团、西藏团的21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陕西省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服务绿色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的主题,对延安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代表们视察了该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员之家,观看了视频接待群众来访流程演示和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 

  在延安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检察长刘惠生担任讲解员,他表示,我们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推行“日清日结,随办随回复”措施,确保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推行视频接访,努力做到让群众“动手动嘴少跑腿”。 

  在延安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机器人“小法”接待来访群众,解答涉法涉检问题的演示,引起代表们的关注。 

  金晶代表在该院接待室, 详细询问《信访指南》和《检察长接待制度》工作流程,对检察机关顺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规范公正执法办案,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表示赞赏。

 

  代表们还视察了该院图书室及党员活动室,了解了检察干警文化生活,翻阅了干警学习笔记。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主动询问细节,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对检察机关注重机关党建和检察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鼓励检察干警要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凝心聚力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一同视察。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