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0196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和最高检部署要求,以满腔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杨春雷检察长要求,要切实端正学风,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努力破解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制定省检察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时,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内容、首要环节突出出来,精心筹划部署,为后续活动奠定扎实基础。 

  杨春雷检察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要注重运用组织的方式、组织的力量和走群众路线的方法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既查面上暴露的问题、更查深层次隐藏的问题,既查具体表象问题、更查无形根源问题;要注重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解决问题,从显性和表象中走出来,向思想源头和灵魂深处挖下去,真正补好思想上的课,补足精神上的“钙”;要注重以一个个具体问题为突破口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完成实限,铁下心来治、硬下手腕抓,不见实效决不收兵。 

  杨春雷检察长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创新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陕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正在开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科学统筹,注重结合渗透,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以完成任务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王交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