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最高人民检察院同意,2019425日,陕西、山西、河南三省检察机关在西安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河南检察机关主管公益诉讼的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王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主持。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王莉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宣读了《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方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和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高建伟,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在发言或致辞中分别介绍了三省大气污染治理的情况,并就三省检察机关共同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高建伟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王莉代表高检院第八检察厅对牵头组织此次专项监督活动的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以及积极参与配合的山西、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前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三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宣读《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方案》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发言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协调小组组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就如何开展好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大职责;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发挥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三是加强联动,不断形成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 

  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铁检分院主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民行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 摄影:李柏栋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