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一行到宝鸡检察机关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4171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一行3人深入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三个基层检察院就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检务督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德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穆永强,政治部副部长宋武等一同调研。 

  在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案管中心、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两法衔接”监督平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向干警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宝鸡市院工作汇报。 

  在金台区检察院,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深入民行部门详细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在渭滨区检察院,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检务接待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廉政文化展厅、院史馆、荣誉室、干警办公区和食堂,详细了解了案件管理和远程提讯工作开展情况。在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翻阅相关台账,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 

  在陈仓区检察院,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走进办公办案场所,同干警亲切见面交谈,仔细询问工作情况,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实地查阅案件卷宗、检察文书,并查看荣誉室、会议室和干警休息室。督导组和陈仓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陈仓区检察院相关工作的专题汇报,查看了工作资料,详细询问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进行了详细地调研督导后,党广锁副检察长对宝鸡市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党广锁副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把宝鸡检察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认真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检察工作经验,发挥整体优势,挖掘自身潜能,打造亮点品牌,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要把工作理念创新的优势保持好。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落实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更新司法理念,发挥主导责任,以理念创新促进检察工作创新。 

  三是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总结宣传好。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完善办案机制,把诉前程序作为解决公益诉讼案件最佳方式,提升办案质效,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 

  四是要把扫黑除恶政策、法律、案件把握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关系,把握好与公安机关之间监督与配合的关系,扫黑办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提高专项斗争实效。 

  五是要把检察工作短板补齐补好。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短板,特别是行政检察监督要在量上做足,以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为切入点,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在全省实现办案数量突破、质量提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六是要把纪律作风持续抓好。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两级院党组、纪检组和各内设机构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刻吸取检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发挥检务督察作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纪律作风方面问题及时教育提醒,抓早抓小,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宝鸡市检察机关将以这次省检察院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广锁副检察长提出的要求,深入分析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乔茜娜 谢继峰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