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一行赴渭南督导检查“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327,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行政检察处处长张宏德等赴渭南市潼关县督导检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黄河副检察长一行在沿黄部分地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以及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检察机关与水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通力合作推进,将此次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积极配合主动联系,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四乱”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尽快摸清黄河潼关段“四乱”问题底数,登记建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将问题彻底解决。三是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力度,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要求,继续与县河务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以本次“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为契机,搭建好黄河流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平台,加强同向发力,切实保护母亲河,确保专项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