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327日上午,陕西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并讲话。 

  杨春雷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研究今年工作任务,部署安排全省检察机关第二轮巡视工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 

  杨春雷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以完善内部监督体系推动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把政治建设抓紧、落实。要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把强化党内监督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积极探索检务督察实践,实现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严管厚爱,履行好“政治巡视、执法督察、追责惩戒、内部审计”四项内部监督职能。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抓好整治整改工作。要深化、创新系统内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统筹推进“检务督察和巡视”两位一体融合发展,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主持了会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庆忠宣布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巡视组有关任命决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和省院班子成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监察处 摄影:周杨夏愚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