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著名刑事诉讼法专家陈卫东主讲陕西检察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2018126日,第四期陕西检察大讲堂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如期举办。我国著名的刑事诉讼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东教授,为全省检察干警作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立法精神和法律适用相关问题》专题讲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出席讲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主持讲座。 

  陈卫东教授分别从检察机关和监察委办案相互衔接、与反腐败工作密切相关的刑事缺席审判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和刑事速裁程序等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重要条款的立法精神及原意,特别强调在检察实务中应当注意避免的一些认识误区。 

  干警们一致反映,陈卫东教授的讲座站在立法前沿,结合检察实务讲述法律精神,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观点深刻讲授精彩,对于全省检察干警,特别是办案一线的检察官准确把握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更好地从事司法办案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辅导讲座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刑事诉讼法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尊重、遵守、体现刑事诉讼法的立法精神和实际规定,把每一个案件做为普及、宣传刑事诉讼法的有效载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工作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紧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任务和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我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以及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近5000名干警聆听了讲座。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