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宪法精神边疆情 民族团结映我心--陕西援疆检察干部党支部活动在喀什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018124,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陕西援疆检察干部继赴喀什帮助工作以来,首次相聚在检察分院,与喀什检察同仁们共度了一个特别的宪法日,同时陕西援疆检察干部开展了学习宪法和党章的党支部活动。 

  上午,在喀什检察分院六楼会议室全体干警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首先,援疆检察干部与喀什检察同仁们共同歌唱了国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宣誓仪式开启,由迪里夏提沙依木检察长领誓,全体干警跟诵誓词,干警们每一字每一句都铿锵有力,发出了检察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随后,喀什分院民族干部热娜古丽艾尔肯代表全体检察干警的发言,道出了边疆干警们的铮铮誓言。最后,迪里夏提沙依木检察长要求大家,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 

  宣誓仪式结束后,陕西援疆检察干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文宾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王文宾书记要求每一位援疆干部认真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充分认识宪法对于国家对于人民的深远意义。随后大家就赴疆帮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王文宾作为本次援疆工作队领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为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陕西援疆检察干部参加了喀什检察分院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村民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中,陕西援疆检察干部杨永强同志应村民之邀,现场挥毫“民族团结”书法作品,将此次民族团结活动推向高潮。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应当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运用宪法。作为陕西援疆检察干部,通过参加喀什检察分院开展的宪法日活动,深感意义重大,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了对宪法精神的认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行动上进一步践行着检察人的使命,为新疆建设添砖献瓦,为民族团结共同努力,为祖国长治久安拼搏奋斗。 

  (作者: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副部长、援疆任新疆喀什检察分院公诉二处副处长 罗海蓉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