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深入西安市临潼和阎良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12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深入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西安市政法委副书记赵夏参加调研。 

  上午,杨春雷检察长实地调研临潼区院派驻临潼曲江度假区—服务营商环境检察工作站、临潼中学—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详细了解该院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随后,又前往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实地参观该院王书田先进事迹展厅、党廉活动室和院史馆等场所,亲切慰问民行、侦监等一线干警,询问日常办案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对临潼区经济社会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临潼区院检察长苑伟围绕“打造一流队伍、提供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业绩”详细汇报了该院的亮点、品牌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杨春雷检察长对临潼区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临潼检察院以制度建设为总抓手,干警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有效地将司法职能与社会职能紧密结合;注重改革创新推进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新理念的贯彻有了初步成效,公益诉讼、捕诉合一等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以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于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当中,防止出现“两张皮”。二是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国际级景区、五星级服务”的目标定位,有力保障临潼区的中心工作。三是要用全新的理念来谋划检察工作,特别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双赢多赢共赢、公平正义等新理念贯穿到整个检察工作当中。四是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当中,既要谋划具体措施,还要积极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五是要突出主责主业,在办理刑事、民事等精品案件的同时,通过全国各类业务竞赛着力培养领军人物,打造出与全国先进相匹配的检察队伍和基层院。六是要始终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围绕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想实招、出实效,坚持做到常抓不懈。 

  下午,杨春雷检察长又深入阎良区院,实地调研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等场所,听取信访接待、司法救助、律师接待“三个一分钟”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控申、案管部门干警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西安市阎良区区长苟继东介绍了全区总体发展概况;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小虎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顾大局、开拓思路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等四个方面对该院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春雷检察长指出:阎良区院讲政治落实到位、顾大局有新举措、业务工作均衡发展,监督工作效果十分明显,队伍建设有亮点,在“小院有大作为”方面作出了积极尝试,并对该院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小院有大作为”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围绕政治建设、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和主责主业,处理好均衡发展与突出重点、全科型与专业化的关系,紧密结合实际打造一些品牌和亮点工作;二是要以新理念创新发展检察工作,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12字方针,全面贯彻好双赢共赢多赢、以人民为中心、公平正义等检察工作新理念;三是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履行好管理职责和法律职责,带好队伍,亲自办案,更要办理重大疑难案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四是要抓好主责主业,切实抓好“扫黑除恶”、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加强检委会建设和检察技术服务办案工作。 

  座谈会后,杨春雷检察长还实地调研了阎良区院派驻西飞公司检察室和中国试飞院—检企党建联系点,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供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