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来陕西督查调研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14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刑事申诉二处副处长姜冰等一行3人来陕西省,就高检院安排部署的纠正冤假错案落实情况、加强涉产权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和服刑人员刑事申诉等三项专项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组先后对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和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高霄副检察长、控申处负责人全程一同与高检院督查组的督查调研工作。 

  督查组调研时检查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和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各院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刑事申诉个案情况汇报,查阅相关书面资料,审阅相关案卷卷宗材料,统计核实相关数据,并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和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基层院控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征求了基层院干警对专项工作以及刑事申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基层院提出的在办案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督查组姜冰副处长对我省三项专项工作的作法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三项专项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高霄副检察长指出,全省控申检察部门应以这次高检院来督查调研为契机,立足防控社会风险大局,高点站位谋划控申工作;坚守公平正义底线,认真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牢记为民宗旨,不断提升12309服务效益;同时要重视控申检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办案力量,不断提升办案业务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