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7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陕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要全面运用检察力量,助推‘三大攻坚战’,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检察产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要坚持和传承延安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陕西检察品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廖虹宇的建议意见让陕西检察干警深受教育和激励。 

  1029日至1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吉林团、江苏团、海南团的17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的主题,重点视察陕西省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和有效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代表们听取了陕西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铜川市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视频接访室与基层院现场连线,观看视频接待群众来访流程演示,详细了解检察院案件流转相关工作程序;视察了延安市检察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员之家,观看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视察了宝塔区检察院“捕诉合一”试点工作和“未检”工作,观摩了远程提审系统操控;视察了富平县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参观了该院的检察党建活动室和检察文化墙。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主动询问细节,与各地检察官面对面交流。 

  5天的视察,我们的感觉是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代表们对最高检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视察调研,与基层一线的检察官交流互动,真切感受到了陕西省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尤其是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发扬传承“延安精神”、创建陕西检察品牌,加强检察党建、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全国领先,充分展现检察干警的忠诚担当、为民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成效,同时也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代表们充分肯定近年来陕西检察机关的工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鼓励检察干警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凝心聚力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这次视察活动内容丰富,代表们走访视察了陕西省、市、区(县)三级检察院的工作情况,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和服务于精准脱贫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理解,深化了对检察机关的监督。 

  1029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陕西检察工作见面会上,该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最高检和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陕西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大局和“五新”战略的实施,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服务陕西改革开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参加了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他首先感谢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陕西省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主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把检察监督做得更实、更富有成效,努力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检察产品。 

  参加此次视察的17名全国人大代表是:丁照民、王廷双、王艳凤、李圣范、李彩云、杨小天、初建美、孙景南、李承霞、王强众、李叶红、何健忠、王巍、李生、邓泽永、廖虹宇、符小琴。 

  (来源:正义网 文字:倪建军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