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正义网西安108日电(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卢一凡)记者从陕西省检察院获悉,截止今年831,陕西全省三级123个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已经全部建成并运行状况正常。 

  从今年3月起,陕西省检察机关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530,延安市、县两级检察院率先挂牌,810,陕西省检察院挂牌,831,安康市、县两级检察院挂牌。至此,全省三级123个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部对外挂牌,按新模式开展检察服务工作,总体运行状况正常良好。 

  据介绍,陕西省“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各级领导重视,建设起点较高。陕西省院党组高度重视,收到高检院下发通知后,迅速对全省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把该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提升人民满意度、助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的切入口,高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坚持典型引路,建设规范统一。陕西省检察院在建设之初就确立了“抓点带面,统一标准,限期建成”的建设思路,以及“准确定位、发挥作用、形成影响”的运行思路,面上重点抓了延安市院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检察产品,引领建设运行,着力为全省检察机关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样板。经过各市分院总结,陕西省检察院对宝鸡、渭南市、县检察院进行抽查,全省三级院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建设标准符合高检院两个文件的要求,初步运行状态良好正常。广泛开展宣传,初步形成影响。按照陕西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各级院普遍注重以服务中心建成挂牌为焦点,广泛开展检察宣传工作。陕西省检察院服务中心挂牌时,邀请驻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院人民监督员等15人出席活动,由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检察长共同揭牌,代表、委员还视察了省院相关工作;邀请中、省新闻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宣传12309检察服务转型等检察工作新举措。各市院挂牌活动普遍结合检察开放日进行,邀请了驻地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党政机关、群众代表参加,广泛宣传陕西检察新理念、新思路、新探索。各县级院也都借服务中心挂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检察宣传活动。 

  陕西省检察院表示,高度重视并全面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推动新时代陕西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升陕西检察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将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打造成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的检察名片,为推进新时代陕西检察工作和建设“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作出不懈努力。 

  目前,陕西全省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主要任务,已经转到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服务行为方面,重点是进一步规范大厅服务,规范热线电话服务,完善检察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探索开展公益损害和诉讼违法举报工作。 

(来源:正义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