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927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高检院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李健受邀为全省检察干警授课。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委托主持专题辅导讲座,并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要求。 

 

  李健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过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修订的主要内容等3个方面,对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解读。结合相关案例,围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等,详细阐述了修订的主要内容,诠释了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具有的更加深厚的理论底蕴和丰富内涵。 

  高霄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领会党中央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扎实做好学习宣传,抓好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辅导讲座;各市分院、县区院干警在各院分会场参加了辅导讲座。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