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全省检察机关第六届侦查监督业务竞赛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近日,根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政治部、侦查监督二处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陕西分院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第六届侦查监督业务竞赛活动。陕西省检察院及11个市(分)院选拔推荐的3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业务竞赛包括侦查监督实务笔试、综合业务笔试和侦查监督业务答辩三个环节的内容,侦查监督实务笔试要求选手对模拟案卷材料进行审查,撰写审查逮捕意见书;综合业务笔试要求选手根据案卷材料回答相关问题,制作法律文书;侦查监督业务答辩模拟日常工作中的案件讨论环节,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要求选手围绕四个相似案例,就案件性质、审查方向、难点要点等讨论发言并阐述相关法律问题。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临场应变能力,对业务知识掌握的全面和熟练程度,都有很高的要求。在紧张而有序的竞赛中,举办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组织命题,邀请评委,安排赛事。来自法院、公安、检察机关的七名专家评委见证了业务答辩环节的竞赛活动,对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冷静作答,较好展现了我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干警的风采。 

  本次业务竞赛是顺应检察体制改革需要,认真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会精神,扎实践行“一核引领,双轮驱动,多点突破”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岗位练兵、业务培训和技能竞赛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侦监干警专业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刑事检察业务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工作长效机制,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行“捕诉合一”储备人才、夯实基础。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