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省检察院“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研讨文章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91820日,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山西晋中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光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检察机关各省级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与会,围绕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 

  此次研讨会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陕西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研讨文章“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实践探索与思考”荣获特等奖,另有两篇文章分别获二、三等奖。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程紫平同志代表省检察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及代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检察院注重挖掘和发扬全省红色文化优势,拓展机关党建的领域和视野。年初,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同志明确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用足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磅礴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总体部署,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抓好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注重解决好“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做好传承红色基因的下篇文章。 

  为把陕西抓党建创品牌的经验做法做深做实,省检察院机关党委3月初开始,筹划组织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征文活动,同时扎实做好自身党建理论研究相关工作。6月初,组织了全省检察机关党员思想状况调研,及近3年各地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情况摸底,弄清党员干警思想底数,梳理确定了13个红色文化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会为契机,引导干警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校正理想坐标。7月底,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党务干部首届延安精神再教育和党建研讨班,丰富了理论研究的视野。8月初,省检察院党组完整提出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一核引领、双轮驱动、多点突破”总体思路,机关党委围绕党组工作部署,在前期大量调研总结工作基础上,最终确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研讨题目,围绕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意义;深入剖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几点启示等重点问题展开,集中反映了省检察院抓党建创品牌的成功做法。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