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留坝:扫黑除恶,检察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2018年以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83月,留坝县检察院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会同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向社会发布《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2019年,对人员进行再调整、再增强,制定《关于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的通知》。 

  积极同公安机关开展联席座谈会,明确了信息员及案件信息沟通机制,抽调经验丰富的干警在各派出所展开线索排查活动。留坝县检察院参与全县扫黑除恶治乱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社会治安和信访形势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赢得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强化宣传,撰写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稿件11期,其中6期被县扫黑办采纳转发,1期被市扫黑办采纳转发。大力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马道镇、江口镇先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活动,发放宣传彩页。结合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排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制度。 

  201810月,留坝县检察院会同公安局,联合印发《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案件侦查活动工作办法(实行)》,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提供制度保障。 

  20191月,出台《扫黑除恶案件保密工作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管理制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留坝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及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干警学习高检院开办的专题业务网络培训、参加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的方式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出台保密制度,通过签署保密承诺书,提高干警保密意识。 

  扫黑除恶,除恶务尽。2019年,留坝县检察院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创新,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繁荣稳定,为留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不懈努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战果。 

  (作者:留坝县人民检察院 张卓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