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禁毒宣传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为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416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西安市禁毒办、长安区禁毒办等单位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做“毒品危害与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郝振耀作宣传发言,他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我国刑法关于毒品犯罪的相关规定以及当前严打严控毒品犯罪的刑事政策。此外,郝振耀副主任还结合自己平时办理毒品案件的思考和感想,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随后,西安市禁毒办毒品危害与预防讲师刘兴以“毒品的危害与预防”为主题宣讲,给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药理机制等,深入剖析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并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让大家了解到禁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 

  最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参加本次活动的六位干警在宣传横幅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校园里引起广泛影响,师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争做校园禁毒宣传员,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健康无毒校园。 

  来源: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