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榆林:这场宣传超有料!当检察教育整顿宣传邂逅陕北说书艺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三月的天实在是蓝,教育整顿来做宣传......”伴随着激扬粗犷、韵味十足的陕北说书,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集中宣传在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榆康社区拉开了序幕。 

  宣传中,陕北说书艺人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活动情况等编写在唱词里,在明亮而清脆的三弦声烘托下用独特的艺术形式弹唱出来,四面八方的群众闻声齐聚而来,特色鲜明、扣人心弦的表演引人入胜,宣传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借此良机,检察干警们积极上前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惑,讲解检察业务知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即时做好记录。 

  展桌前,检察干警结合群众最关心的套路贷、离婚冷静期、未成年人犯罪及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讲述法律小故事的形式向社区群众们讲解了法律规定中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新规定、新理念,并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通过普法宣传努力让群众做到知法在心、守法于行。 

  展板前,检察干警们耐心地向社区群众们普及着检察业务知识,讲解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办案流程及近年来榆林检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解读了面对侵权、违法行为,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应该如何寻求法律救济并具体指明了方法和措施,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也为检察机关拓展案件来源,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是按照榆林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举办,由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精心组织,各业务处室积极配合、充分参与,并在宣传活动举行前广发邀请函,诚邀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了解检察机关,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时,现场还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并诚挚征集了群众对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查纠整改、总结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宣传效果。 

  来源: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文字:任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