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耀州:检察机关走进企业宣讲农民工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324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陕西铭帝铝业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新进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宣讲中,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劳动保障法律政策、如何正确理性讨薪作为宣讲重点,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教育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同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遭遇欠薪后如何维权》漫画彩页100余页,回答法律咨询十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企业及员工知道了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政策措施、企业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维权的途径,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行为,为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耀州区检察院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5件,提起公诉3件,为10余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23万余元。下一步,耀州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案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召开座谈会、法律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及员工的法律意识,努力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种种法律难题,为耀州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