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新城:检察建议公开宣告 助力医院堵上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317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会,向两所医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近期,在该院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中,检察官发现案件犯罪嫌疑人竟然能随意出入上述两所医院病房并将患者手机盗走,这反映出医院在安全防范管理方面存在着一定的漏洞,这一方面给身处病痛中的患者及其家属带来损失,也严重影响了医院的形象和信誉。 

  公开宣告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高雅妮简单介绍了案件背景、发出检察建议的原因、目的以及公开宣告的内涵和意义,并现场听取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两所医院参会人员对检察建议内容表示认可,当场表示将积极整改,进一步强化医院安保工作,确保住院患者及其家属的财产安全,维护医院医疗秩序。人民监督员则表示,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没有就案办案,而是综合考量,从预防犯罪、节约司法资源、维护社会稳定等多角度出发,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多赢效果。 

  通过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既有利于增强检察建议的公开性和权威性,更有利于面对面释法说理的有效沟通,对于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权威,补齐社会治理短板,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