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阴:三尺讲台上来了“检察官老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当我站在三尺讲台上,我就是一名检察官老师,我希望用法律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引导同学们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这是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秦晋来到草桥小学,向在校的26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教育课的开场白。 

  在法治课上,检察官通过《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动画片,结合动画剧情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罪名的构成,并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 

  现场气氛热烈,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同学们兴趣高涨,不仅能够积极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还会向检察官追问提出更多法律疑问。 

  “法治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该院每一位检察官都走进校园,通过讲授法治教育课的方式,以案释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今后,该院将继续扎实有效地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普法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供稿:汉阴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