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减刑、假释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依法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加强与人民法院、监狱在疫情期间办案工作的联系和协调,更好地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按照互通信息、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原则,围绕确保依法公正办理减刑、假释案件,最大限度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结合崔家沟监狱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于近期召开了与崔家沟监狱、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减刑工作联席会。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最高法、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有关减刑、假释案件的有关精神、规定,就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重点研究了减刑、假释后释放人员和临释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并进行了讨论,对做好下一步减刑、假释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崔家沟检察院副检察长崔福中着重强调了联防联控的相关规定和高检院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的有关规定。重点就减去余刑后释放罪犯、临释罪犯管控隔离和监狱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检察建议,要求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牢牢守好底线,一如既往抓实抓细抓严,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监狱监管秩序稳定,维护社会稳定。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庞新成,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宋朝宁,崔家沟监狱副监狱长呼永强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铜川市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魏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