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延安宝塔:司法救助 彰显检察温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多亏咱检察院两年来发给我们的司法救助啊,不然我们的家散了,娃娃也上不了学。” 

  3月27日,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为司法救助申请人壮壮(化名)发放司法救助金8000元,壮壮的叔父接过救助金哽咽着说。 

   

   

  被救助人壮壮是一名9岁的男孩,是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人,2018年11月14日,壮壮与其父亲、母亲乘坐本村村民的便车发生交通肇事,父母当场身亡,壮壮轻伤,一场飞来横祸,使本应美满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壮壮只好与哥哥一起生活,其哥今年23岁,在饭馆当学徒,无固定收入。失去父母,生活无着落、辍学,9岁的小壮壮世界彻底崩塌,今后该如何生活是小壮壮面临的最大问题。 

  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此情况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经第五检察部干警实地查看壮壮的实际生活状况,并向壮壮所在地的镇政府、村委会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核实,经严谨细致的审查,认为壮壮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壮壮完成司法救助申报材料。经过第五检察部多方争取,两年来共向壮壮发放司法救助金38000元。考虑到壮壮今后生活、上学问题,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还积极联系协调民政部门为他争取社会救助。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小壮壮重新回到课堂,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案结事了不是终点,在检察力量所能发挥的最大能量下,切实帮助每一名被救助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才是我们检察人的职责和使命。 

  (供稿: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