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倡导文明祭祀 缅怀英烈精神——检察机关开展清明节专项监督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清明节扫墓祭奠、缅怀故人,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习俗。为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新风,缅怀英烈精神,商洛检察机关积极行动,组织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加强法律宣传,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走访调查红色资源底数,保护英烈设施、缅怀英雄烈士等清明节相关专项监督和宣传活动。 

  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铭记弘扬烈士精神 依法捍卫英烈尊严”专题宣传活动,在金凤山红军广场、中心广场等地设立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宣传文明祭祀理念,预防不良祭祀陋习,确保清明期间风清气正、社会稳定。 

  洛南、商南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清明节祭祀用品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现象,在县域内多家销售祭祀用品店铺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理念。针对宣传过程中发现的祭祀用品店存在的销售仿制人民币样式冥币的违法情况,及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祭祀品市场清理、整顿,倡导文明祭祀。 

  镇安、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机关开展的红色资源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对辖区内需要保护的红色资源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建册,对英烈设施的保护工作进行了重点监督。山阳检察机关针对烈士陵园管理存在的问题,立办公益诉讼案件2件,督促相关单位履行了监管职责,保障了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切实保护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维护了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 

  丹凤、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邀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烈士公益设施保护回头看专项活动,对县域内烈士陵墓管理情况逐一查看,确保烈士陵墓及公益设施管理规范、清洁干净。柞水检察干警还通过向烈士献花,和管理人员一起对烈士墓碑描红修复向英烈们表达了自己的缅怀敬仰之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故人应文明。在清明假期来临之际,商洛检察机关再次呼吁回家祭祖的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缅怀英烈精神,注意防疫防火安全,营造清明节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供稿: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