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召开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上线运营及举报奖励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326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上线运营及举报奖励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少田主持,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宏甫介绍了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上线运营、举报奖励措施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上线运行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是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为积极争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不断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诉讼监督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一项便民措施。大家只要关注“铜川检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随手拍”,就可以上传图片、视频,锁定线索具体地理位置,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即可。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承诺:将认真对待每一条举报线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敢于担当,敢于、善于办案,全力维护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公益保护积极性,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了《举报奖励办法》。对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经调查属实的,每案奖励人民币200--5000元,奖金具体数额根据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的价值等综合因素决定。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的奖励,原则上一案一奖,在同一案件线索中对举报人只进行一次奖励。两人以上举报同一案件线索的,应当按照下列方式进行奖励:同一线索被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线索的,按一案进行奖励。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采取措施,严格保密举报信息,依法保护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在新闻发布会提问环节,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第五部副主任仇亚静就举报线索的答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后,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与与会记者进行了座谈交流,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希望在新闻媒体的支持帮助下,能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社会公众积极投入到公共利益的保护中来,为建设天蓝、水清、山绿的美好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仇亚静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