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略阳:细节决定成败 检察建议助力废弃口罩规范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这里是略阳,是一个座落在秦岭南麓的小县城。城区生活着5万余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加强自我保护、避免传染,群众都戴上口罩出行,口罩用量激增,与此同时每日产生废弃口罩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废弃口罩怎么处置,才能有效的避免病毒传播?

  略阳县检察院检察官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展开调查,略阳县城区还未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废弃口罩与一般生活垃圾同时处置,极易造成病毒传播。了解情况后,检察官认真查找法律依据,明确监管职责,同时就该问题的存在、危害以及建议的可行性与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沟通,听取意见。随后,根据法律法规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主管单位在县城公共场所合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注明标识,严格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和消毒处置,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该主管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行动,根据需要已经在城区公共场所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做好标识,严格落实废弃口罩的收集、消毒和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份检察建议的发出是略阳县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一个缩影,也是该院准确把握办案与疫情防控的关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的体现。

(供稿:略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