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闻令即动!到战“疫”一线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场考验意志和智慧的战争 

  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211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检察院迅速安排、周密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批68名同志第一时间到居住社区报到,协助配合社区干部、小区管理人员开展值守检测、走访排查、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 

  严防死守 共筑抗击疫情“防火墙” 

  212日一大早,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传鲁等同志便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纷纷奔赴一线岗位。虚心向社区同志请教、向一线同志学习,没多大功夫他们已经可以熟练操作。“重复的动作,反复的发问,看似难度不大,但非常考验细心和耐心,我们一定要把这项任务完成好”,段力同志对完成好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严密排查 确保数据准确“零遗漏” 

  在社区的办公场所,在小区的居民门前,担负排查登记任务的冯土栓、李卓轩等同志同时间赛跑,严谨细致,仔细核对每一条记录。他们主动亮身份、认真讲政策,耐心和群众交流,确保查得准、查得清、查得实。在社区办公室忙碌了一早的车红丽同志说,“底数清才能心里明,现在需要做得就是抓紧熟悉情况,确保排查登记全覆盖”。 

  主动服务 让封闭管理“更暖心” 

  很多社区为了方便群众生活,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组织进了社区进行集中销售,但也对社区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南楠等同志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变身搬运工、理菜工、收费员、秩序维护员……。“我们辛苦点,群众就可以减少外出次数,我们封闭管理的目的就更容易实现了”,正在为隔离户采购药品的安东超同志总结道。 

  宣传引导 政策知识普及“有方法” 

  在家待得久了,一些群众难免出现焦躁情绪。市检察院的干部们利用上门走访的机会,积极向他们宣传我市防疫的各项政策,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群众,还主动帮他们使用手机,让群众多关注西安发布、长安号等主流微信公众号的权威文章,同时,还让群众多看健康中国等微信号推出系列防疫科普知识,干群同心,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 

  基层工作不容易!这是两天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市检察院党员干部的心声!为解决社区实际困难,陈军、穆晓红等同志自费购买了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捐赠给了社区一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工作,经受考验,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与社区干部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