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渭城: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带足工钱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临近农历春节,为了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兄弟带足工钱回家过年,114日下午,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由检察长王平信和主管副检察长崔立伟带队,在渭城区凤凰广场开展保障农民工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解读,发放合同范本(有通用版、劳务派遣版、简易版三种类型,并提供了微信二维码扫描下载电子版)、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手册以及农民工维权途径引导资料等方式,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民事、行政案件的诉讼和执行监督、支持起诉、行政机关履行职责监督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答了农民工讨薪、维权的相关问题,为具体的个案提供法律咨询,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农民工了解了签署合同时应该选择的类型和注意事项,对农民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简明快捷帮助,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推进该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农民工兄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作者: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 王腾 赵静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