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宜川:赴甘肃南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近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甘肃南梁,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实地接受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大凤川军民大生产基地、寨子湾刘志丹、习仲勋旧居、抗大七分校旧址。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历史照片、陈旧的办公生活用具,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梁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对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纪念碑时,全体党员干警有序瞻仰,肃立仰视陕甘边区英雄军民白色群雕,崇敬默念纪念碑上刘志丹、谢子长、王泰吉、杨森、杨琪等608位烈士的英名。看着英雄雕像,读着英雄英名,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仿佛又听到了隆隆的炮声,闻到了弥漫的硝烟,看到了先烈冲锋陷阵的身影…… 

  先烈们在陕甘边界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在远离党中央,远离革命中心的情况下创建的,它的存在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硝烟已去,留给这里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用鲜血铸就的红色印记。 

  在创建根据地的过程中,边区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粉碎了敌人的多次进攻和"围剿",壮大了革命力量,使根据地由华池扩展到甘肃庆阳市的合水、庆城、正宁、宁县和陕西的旬邑、彬县、淳化、耀县、三原、铜川、宜君、黄陵、富县、甘泉、保安、安塞、定边、靖边等十八个县,数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域。 

  参观学习接近尾声时,全体党员干警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宣誓,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用洪亮、激昂、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奋斗,踏实工作,推动宜川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 袁殿星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