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靖边: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近期,靖边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多所学校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该院未检干警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分别围绕“爱护我们的身体”“校园暴力”以及“如何防范我们的身体不受侵害”“如何面对校园暴力”等内容展开巡讲。检察官们通过讲故事,让孩子们明白隐私部位如何保护,通过故事中主人公的遭遇,使孩子们分辨清楚什么是安全的触碰,什么是不安全的触碰,通过现场提问和孩子们互动、讨论,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气氛中,提高防范意识,掌握自救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检察干警共在5所小学和8所幼儿园,为6200余名师生进行了法制宣传。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深入更多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巡讲活动,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靖边县人民检察院 吕国利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