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铁:延伸检察监督职能 保障民企合规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为坚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服务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三个文件”,充分保障民营企业合规健康发展,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积极落实履行延伸检察监督职责,日前,对依法办理的陕西某铸锻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进行实地回访并同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徐萍、公诉科科长付金兰、检察官王昭参加了此次回访和座谈。 

  回访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带领检察人员参观了公司厂房、办公楼及生产设备,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总体生产经营状况及对外贸易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徐萍就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检察机关的服务监督职能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民营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在创收、就业、专利等领域发挥企业优势,将民营企业做强做实。在经营过程中要知法懂法守法,把握法律底线和红线,杜绝再次出现违法违规事件。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要处理好效率与效果的关系,争取实现法律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共赢。最后,徐萍副检察长还提出,检察机关自始至终都会积极保障民营企业合规健康发展,也欢迎民营企业代表监督指导检察机关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检察机关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水平和能力。 

  (作者: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 王昭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