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陕西铁检:派驻西安铁路公安局检察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派驻西安铁路公安局检察室揭牌成立。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孙俊生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并分别致辞。 

  孙俊生在致辞中回顾了多年来陕西铁路检警长期合作配合、并肩战斗的历程,就配合派驻检察室工作发出3点倡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配合监督力度。积极创造条件,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检察监督实效,提升办案质效。二是进一步完善办案和监督机制。以派驻检察室设立为契机,继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构建依法高效规范的案件办理机制和多元化监督机制,凝聚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强大合力。三是构建“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的良性互动工作关系。实现在依法监督中促进司法公正,在善于监督中提升办案质效,在敢于监督中彰显担当作为。 

  王勇在致辞中对陕西两级铁路公安机关长期以来给予铁检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就以派驻检察室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配合、强化监督、深化合作发出3点倡议:一是强化监督配合,在加快办案节奏上见成效。及时沟通交换意见、及时将违法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达成案件共识,减少后期退补退侦,加快整体办案节奏。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在强化办案质量上见成效。强化监督职能,在引导侦查取证、案件准确定性、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上发挥作用,促进双方工作质量的进步,共同当好法治守护人。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在建立长效机制上见成效。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系统梳理提炼派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优势,形成打击铁路领域犯罪的检警工作合力,推进铁路领域的综合治理工作。 

  设立派驻检察室,是陕西铁检分院和西安铁路公安局落实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双方进一步拓展检警双赢多赢共赢局面的有益探索,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法治需求的现实需要。据了解,这项工作走在了全国铁路检察院的前列。分院在铁路公安局尚未成立执法办案中心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协调,旨在通过公安机关的集约化办案,实现集中化监督,共享执法办案信息,推动落实破解监督难题,强化人权和程序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更高需求。双方表示,派驻检察室的揭牌成立,是进一步深化陕西铁路检警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双方必将在前期良好配合的基础上,彼此携手、共同书写工作更加深入、配合更加默契、关系更加紧密的检警合作新篇章。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和西安铁路公安局部分领导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干警共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罗岚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