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检察长带队在柞水、镇安县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5日、6日,商洛市未成年人保护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继续推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带队,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展了对柞水县、镇安县的专项督导检查。 

  为期两天的督导活动中,刘向东检察长一行先后在柞水县中学、柞水县职业中专、柞水县城区一小、镇安县中学、镇安县职业高中、镇安县城区第二幼儿园等10所学校进行了检查,专项检查覆盖了县城、乡村不同区域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等不同层级的学校。专项检查组重点就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形成长效预防机制、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制度、规范学生食堂餐饮保障、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座谈交流和明察暗访。为了保证督导的效果,检查组还在多个学校开展了问卷调查,向在校学生了解学校管理、学生安全保护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征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建议。   

  在督导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当面向校方出具“督导检查问题反馈表”,明确督导发现问题和整改期限。并与学校就如何加强相关工作进行指导交流,与校方一起研究工作措施和整改方向,探讨未成年人保护的新理念、新做法、新趋势。 

  每到一处学校,刘向东检察长都要查看学校门卫、警务室建设以及校园内视频监控使用,检查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向学校心理辅导老师询问在校生心理辅导、疏导工作状况,了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机制。刘向东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一号检察建议”的传达学习工作,使学校教职工普遍掌握相关要求,有针对性的加强学校的安全防范惩处机制,开展安全法治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自护自助能力,切实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工作将继续深入开展。近期,在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将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地,促进完善多元化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