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检察长深入基层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3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深入包扶村杨峪河镇民主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贫困户赵康启家,刘向东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入住及生产生活等情况,看见其宽敞明亮的新建住房和核桃丰收的情景,刘向东检察长很欣慰,告诉他要多在产品销售上灵活头脑,变坐等收购为主动销售,努力增加产品收益。在了解了赵康启常年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时,刘向东检察长向其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四重保障”以及慢性病医疗补助政策,叮嘱他放下包袱,按时治疗。 

  在贫困户王兴志家,刘向东检察长详细了解了易地搬迁装修入住及旧宅基地腾退等情况,认真倾听了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解释了市区关于易地搬迁房入住及旧宅基地腾退的政策要求,动员其按期完成装修入住收尾工作,尽快实施旧宅基地腾退。 

  在村集体产业基地,刘向东检察长查看了香菇菌棒养菌、核桃收成、带贫益贫及经营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四支队伍”进一步强化对产业基地的日常管理,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同时,他鼓励“四支队伍”开拓思路,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以及本市扶贫超市的作用,多渠道、高效益销售产品。 

  在村便民服务大厅,刘向东检察长检查了民主村脱贫退出自查自验及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四支队伍”长时间从事繁重工作任劳任怨、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区镇的具体部署,把做好民主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和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群众工作再细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设身处地了解贫困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思想问题,全面细致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真心实意为群众想办法、找路子,积极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通过可操作性的措施和看得见的实效,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赢得群众思想上的认同和行动上的支持,促使易地搬迁、旧宅基地腾退、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三要工作作风再扎实。要扎实履行“四支队伍”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四级责任人”一线工作法要求,严肃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对标上级要求,严守工作标准,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做一事、成一事,成一事、巩固一事,通过扎实、过硬的作风,决战决胜民主村脱贫攻坚战,为今年整区退出、全市摘帽贡献力量。 

  (作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王俊 韩亚鹏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