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富县:联合召开协调推进公益诉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近日,富县人民检察院与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十个行政单位联合召开“加强协调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各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宣读了《关于加强协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促进法治富县建设的意见》,会议就检察机关严格规范行使检察权,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履行诉前程序、注重诉前程序沟通、衔接,以及行政机关坚持依法行政,支持配合公益诉讼工作并形成合力等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座谈会,也是一次公益诉讼知识宣传培训会,从线索移送、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提起诉讼到日常联络、人员交流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具体要求。 

  各行政机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对公益诉讼工作了解不多,通过此次交流,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政府行政机关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对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整改,并书面回复,并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构建促进公益保护的良好机制,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作者:富县人民检察院 王婧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