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蒲城: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近期,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学习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 

  带头学习谈体会。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带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扫黑办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批示等文件。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多次组织全体成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同时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 

  强化部署抓落实。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闫永江检察长指出,各部室要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精神,确保每位干警都能够原原本本、扎扎实实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再学习一遍,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支部再次学习强意识。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活动,同时每位党员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利用每一次党员学习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考促学验成效。为了检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成效,院政治部会同院扫黑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及举报方式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全面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认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通过多种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活动,保证了每位干警都能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斗争方略,贯彻实践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该院全体干警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苏智彬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