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定边:深入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拓宽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摸排途径。7月16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联合刑事检察部深入到定边县看守所,为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向在押人员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所涉及到的重点打击对象,相关罪名以及自首、立功等相关规定,检举揭发举报途径。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黑恶势力犯罪对国家和人民的危害性,同时,向在押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希望在押人员了解更多的涉黑涉恶知识。要求在押人员羁押期间服从管理、好好改造,鼓励在押人员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争取有立功表现,早日回归社会。 

  讲座结束后,一名在押人员第一时间提供了一条重要案件线索,目前,该院对案件线索正在查证落实中。 

  此次走进看守所进行扫黑除恶知识专题讲座是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收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而且帮助在押人员学习法律知识,使其认识到自己所犯罪行,改过自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作者:定边县人民检察院 纪学俊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