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莲湖:检察官关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10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前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该局餐饮服务科、食品流通科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检察官就前段时间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尤其是针对该局在监管“饿了么”外卖平台的违法行为中的一些疏漏,向该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后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研讨。其次,就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线索进行了交流。最后,餐饮服务科、食品流通科的负责人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的职能调整进行了说明。座谈过程,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对自己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互相间的了解也更透彻了。 

  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多种形式关注辖区市场的监管工作,从而加强对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建立法治政府,提高行政效能作出贡献。 

(作者: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李少昆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