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铁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12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举办第十三期“陕西铁检讲堂”专题讲座,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晓芬副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慧英主持讲座,陕西铁检两级三院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 

 

  刘晓芬副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学习目标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和解读。刘教授的辅导解读理论功底深厚,授课内容丰富,说理透彻,引人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授课结束后,高慧英副检察长代表分院党组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两级院要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安排和策划,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要积极落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任务。两级院班子成员、专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副处级非领导干部(含四级高级检察官)要按照分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意见的安排,按照实施意见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问题清单,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三是要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各单位、各支部要认真开展学习调研,针对学习研讨和调研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立改。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张迪 董宏亮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