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合阳: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今年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扎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大职责;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发挥检察机关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加强联动,不断形成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大合力。 

  近日,该院联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针对生态环境部汾渭平原大气强化督查反馈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对县域涉污企业单位现场调查及现场询问发现,一是城区主要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作业面过大,防尘遮盖不到位,相关抑尘措施不完善;二是涉污企业废料废渣等固体废弃物随处堆放,未按要求进行合理处置;三是涉污企业商砼物料堆场进出路面未硬化,商砼车辆出入未清洗,物料堆场砂石原材料未覆盖,未采取防扬尘措施。针对排查问题,检查人员对违法单位进行了现场法律宣传和教育,严正指出了其环境违法行为,并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要求其将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合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及被检查单位对这次专项检查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涉污企业表示将立即整改,依法合规生产,共同推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作者: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吕水清 刘振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