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殷军检察长赴印台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为扎实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8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县(区)工作责任,近日,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赴印台区督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导推动印台区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督导期间,殷军检察长与印台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印台区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后,殷军检察长对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印台区委、区政府政治站位高、整改措施精准有力具体,取得一些实效。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专项斗争,要以本次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殷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剖析、及时研判,制定精准举措,尽快实现反映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线索排查、整改落实上再加压。结合大翻查、大起底深挖彻查案件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梳理、核查,及时移送、处理,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对案件中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对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清仓见底。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住整改契机,推动类似问题解决。严防翻查、起底工作不实不细,排查工作虚化问题。三是畅通沟通协商渠道,严把刑事政策。公检法各机关要切实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衔接顺畅,聚焦线索核查、办案质效、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整治等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和四个《意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作者:川市人民检察院 折庆伟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