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检察蓝”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的美好蓝图。近年来,安康市检察机关在全市打造“生态检察”品牌,不断加大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和刑事犯罪打击力度,为了进一步保护汉江生态环境和资源,今年3月,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生态检察汉江行”专项活动,为推进“生态检察”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开展“生态检察汉江行”专项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集中体现,是提升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生动实践。自“生态检察汉江行”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安康市检察机关结合“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共摸排涉及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75件,立案14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4件,发出公告两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截止目前,各行政主管部门回复整改积极,效果良好。通过半年的努力,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江水更加清澈,河道更加干净。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杨晨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