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子长:召开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近日,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鸣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卓刚等受邀出席,子长县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个行政执法单位主要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王晓霞总结了2017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成效;雷鸣副检察长宣读了《子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该院常愈检察长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互动,精准监督和达到双赢多赢共赢作了讲话。 

  鲁卓刚充分肯定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益诉讼的认识;二是各行政机关要严格履行保护公共利益的法定职责;三是各行政机关要与检察机关积极配合,充分体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该院将紧紧围绕“抓落实,回头看”的理念,安排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人员分组深入到各行政执法单位,对发送的检察建议内容逐项进行核实社会效果、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既保证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子长县人民检察院 杜志宏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