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阴:再次深入监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监管场所获取犯罪信息方面独有的资源优势,近日,汉阴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再次深入监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在押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发放宣传单,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驻所检察人员在汉阴县看守所向全体在押人员发放并宣讲了检察机关制作的“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的宣传单,并在每个监室张贴了宣传单,再次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对“黑恶势力”的特征、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跨度以及重点打击对象进行了集体宣讲。 

  重点讲解,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驻所检察人员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利用家族和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和“乡霸”,黑恶势力是如何干扰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如何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解读了“套路贷”和“软暴力”的表现形式等内容。动员在押人员主动向驻所检察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线索,重点解读了刑法关于立功情节的认定标准。 

  召开检公联席会议,加强与看守所协作配合深挖犯罪。针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派驻检察室与看守所召开专题检察公安工作联席会议,加强工作衔接与配合,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形成打击合力,深挖潜藏在“高墙”内的违法犯罪分子,全方位多角度地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活动中,驻所检察人员向在押人员发放宣传单89份,现场解答在押人员法律咨询15人次,并对新入所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话。通过再次宣讲极大地调动了在押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汉阴县人民检察院 肖刚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